藏海雾雾雾雾雾霾

感谢你们的喜欢
今年也是为北玄产粮的一年呢

【剑网三】百日苍歌 Day1

文by藏海雾

*用一百天来谈恋爱不知道够不够……

*雁门关的苍爹究竟是吃什么的???

*名字什么的随便起,俗气好养活

Day 1

雁门关风雪交加,狂风卷着白雪在大地上呼啸而过,怒号的阴风灌入车厢,冷得里面坐着的人打了一个激灵。

杨桃的师兄杨柳把备用的狐裘拿出来盖在杨桃身上,杨桃伸出冻僵的手指,缓缓把狐裘拉高到自己脖子的位置,冷到瑟瑟发抖的他转过头对杨柳道谢。

“师傅出门之前就告诫过你。”杨柳看着杨桃这一副病恹恹的样子,不由得叹气:“谁让你当初不听他老人家的叮嘱。”明知道自己身体不好,还硬要跟着我来雁门关。这一句话,杨柳没敢说出口。

杨桃虚弱的身子一直是他自己内心的一根刺,因为身体特殊的原因,杨桃的幼年时期都是在师兄杨柳和师傅的照看下度过的,长歌门里其他弟子的活动和游戏,他基本没有参与过,但这并不代表他不渴望。

直到两个月前,门主给杨柳派了去雁门关的任务,碰巧杨桃听到了杨柳与师傅的商量,这个从小未踏出长歌门一步的药罐子杨桃提出了自己要跟着师兄去雁门关的意见。

师傅与师兄都反对,但杨桃就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我想到长歌门外面看看,哪怕再艰难我也要出去,我不想一辈子都窝在这一个小地方,直到我病死。”杨桃一口气说出自己坚持的理由,挺直腰坐在软榻上,一双丹凤眼坚定地盯着自己的师兄与师傅。

师傅看着他倔强的模样,一声叹气后背着手走出静室,杨柳也和他的师傅一样妥协了,他把杨桃带上了去雁门关的马车。

“我的行李太多了……”杨桃神情略带歉意,御寒的衣物都放在了另一辆马车上,现在又不能去取,只能先借着师兄的衣裳了。不过杨柳有内功在身,稍微调息一下,还是能抵御寒冷。

长歌门的马车在关口被拦截,趁着苍云士兵检查时,杨桃把头伸出车窗,他看到白雪把大地染成白色,天地间一片纯白,马车在雪面轧出的车痕被一直下落的雪花铺平,来时的痕迹逐渐消失,积雪再次恢复如初,就像从未有人到达一样。

前来接见的副手在马车前指路,把杨柳和杨桃带到提前收拾好的军帐。“两位大人有什么需要的就跟我说,雁门关虽然物资不算富裕,但还是能拿得出的。”副手说完客套话就把空间留给长歌两师兄弟。

杨柳把大衣从行李里面找出来披在杨桃身上,还有毛领和小暖炉,一个也没落下,让杨桃从头暖到脚。杨桃把自己裹好后跟着杨柳走出帐篷,他们跟在副手旁边,从雁门关的军营走到了长城。

参观长城时还能看到站岗的苍云军,杨桃虽然一直很安分地跟着师兄,但他内心还是非常好奇,对于常年被困于一方的他来说,他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新奇的 杨桃趁着师兄和大副谈话的空隙,悄咪咪的靠近离自己最近的苍云军背后,挽起宽大的袖子露出自己的手,拇指和食指弯成一个小圈,食指轻轻弹出,敲打在苍云的玄甲上。

硬邦邦的触感,还是冷的,没有丝绸那样好摸,还弹得他手指疼。

而且令杨桃没想到的是,这轻轻一弹的回音竟然有些大,杨桃抱着心虚的心情转头观察师兄和那个苍云,谁知道他们两根本没有发现,杨桃拍了拍自己的心口,心道幸好师兄没有发现。

杨桃正得意自己的好奇心被满足,转头就看到那个被自己弹的苍云正看着自己。

“这位小公子,可是有事?”

评论 ( 9 )
热度 ( 25 )

© 藏海雾雾雾雾雾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