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海雾雾雾雾雾霾

感谢你们的喜欢
今年也是为北玄产粮的一年呢

【剑网三】百日苍歌Day 3


文by藏海雾

*下章给琴爹撸兜兜,玩个爽
*下下章给师兄长镜头吧——来猜猜师兄cp叫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人告诉我北方人吃什么我就只能给苍爹吃西北风啦(*꒦ິ⌓꒦ີ)

————————————————————————————————

Day 3

经历了昨天的昏迷事件,杨柳现在是寸步不离地看着杨桃,生怕他再次出现这样的突发状况。

“师兄,我就出去透个气,绝对不乱跑,真的。”杨桃双手合十恳求道,杨柳并不买账,他瞟了缩在被窝的杨桃一眼,问道:“很闷吗?”“嗯。”察觉到师兄有松口的迹象,杨桃快速且用力的点头,想要将自己渴望外出的心情传递给杨柳。杨柳面无表情地把帐篷的帘子掀起,一股寒气夹着冷风吹入帐中,冷得杨桃打了一个激灵,在被窝里缩成一个球。

“这样挺好的,你可以透气了。”杨柳说,杨桃被他气得话哽在喉头说不出来,“大夫说你还要休养,别乱跑乱跳的。”杨柳看杨桃被气得缩在被窝里不动,颇为愉悦地走到床边,拍了拍床上的球。杨桃“哗”地掀开被子露出自己幽怨的小脸,杨柳揉了揉他让被子压得乱糟糟的头发,表情温柔却语气严厉地说道:“我还要去找将军议事,你自己留在这里吧。”杨桃没有回答他,一双眼睛盯着杨柳离去的背影,仿佛将死之人看到曙光一样,他期待着杨柳赶快离开。直到杨柳真的走出营帐放下帘子,杨桃心中一喜,赶紧掀开被子准备下床溜出去。

突然,帘子被人掀开,去而复返的杨柳一副“我就知道会这样”的笑容看着杨桃,杨桃准备穿鞋的动作一僵。杨柳给他说:“我拜托了两位苍云大哥守着营帐,你就安心在里面吧。”说完他还指了指两边,杨柳言出必践,杨桃知道自己现在这个角度看不到人,但只要走出去就能看到两个苍云,还会被抓回营帐里。杨桃吞了一口口水,乖乖躺回了床上。
看到了令自己满意的一幕,杨柳再次离开了营帐。

躺在床上好一会儿的杨桃感觉有点儿无聊,他起来把自己的琴细细擦拭了一遍,把师傅交代的练习都做了一遍,发现自己更加无聊了。

咦,帐外不就有两个人吗?

这样想着的杨桃立马把古琴放好,穿好大裘走出营帐,外面果然有两个人拦着自己。杨桃往回退两步,表示自己不是真的想出去,然后再抬头要和苍云说话,这一看就看到了熟人。

“咦,你怎么在这里?”

杨桃把手伸到燕窝面前晃了晃,燕窝被他这一晃,注意力从远处不知尽头的天空转移到杨桃脸上。“你还记得我吗?”杨桃问他,燕窝嗤笑一声,回答道:“玄甲都被弹了,我能不记得?”

说到这件事儿,杨桃惭愧的低下头:“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有点好奇它……”杨桃越说越觉得自己的理由太孩子气了,干脆就转移话题:“我觉得你们的头饰好特别啊。”

“啊?”尽忠职责的燕窝即使和杨桃说话也并没有回头,所以他并不知道本来扒着帐帘的杨桃把帘子夹在了腋下,双手抓着自己头饰的白毛一个劲儿地玩。

手感真好。

杨桃突然萌生从头顶的白毛一路摸到底的念头,虽然自己身高不及燕窝,但是可以踮脚啊。于是有点矮的杨桃攥紧帐子踮起脚,努力拔高自己的高度。好不容易碰到燕窝头顶的白毛,杨桃踮着的脚因为时间过长而不受控制地颤抖起开,杨桃攥着白毛摇晃着身子,脚一软扑到了燕窝的后背,硬生生地让毫无防备的燕窝往前踉跄了一步。

情急之下的燕窝把手往后一绕,圈住了杨桃,帮助他稳着身形,另一位苍云从旁边跑来扶住杨桃,把他和燕窝拉开了距离。

“小公子为何要做如此危险的事情呢?”要不是燕窝反应够快,怕是他们两个已经扑在那铺满雪花的地面了。杨桃不敢说是因为想摸白毛毛,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才吐出一句牛头不搭马嘴的话:“那个……我想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杨桃。”

“哦,我叫燕窝。”燕窝看杨桃一脸不愿吐露真相的表情也没有逼他,自己重新站回岗位上防止杨桃违反杨柳的命令跑出去玩。杨桃看燕窝没有追问自己,手又悄悄地伸到他背后玩起了他的白毛毛。

评论 ( 6 )
热度 ( 17 )

© 藏海雾雾雾雾雾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