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海雾雾雾雾雾霾

感谢你们的喜欢
今年也是为北玄产粮的一年呢

【明唐】《梦中人》


文by藏海雾

我已经是一条……废鱼了_(:_」∠)_

@圆溜溜的柚子w 半月练来啦!
————————————————————————————
————————————————————

拉斐尔穿着宽松的黑色衣服,挂着串满宝石的金链还要敞着半边胸肌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这是个他从未来过的地方,街上的人甚至是自己的穿着,拉斐尔都未曾见过,但是内心却涌起一股熟悉感,就好像许久未归的人回到熟悉的地方一样。

在街边走走停停的拉斐尔把小贩的摊子都看了一个遍,他感觉自己像是一只无头苍蝇一样,不知在寻找什么,每次他想拿起一样玩意儿好好观察,身体却并不如自己所愿,总是他在想伸手时就转身走了。

身心不一的感觉真糟糕。

从街头走到街尾的拉斐尔终于在一家银饰店里停下了前进的脚步,是的,他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了。兴奋的心情突然涌起,拉斐尔攥着红色绣花的布袋,小心翼翼地收进自己的口袋里,然后满足的朝着街市出口走去。

道路越走越黑,街市的花灯只到银饰家门口就没有了,无灯照亮的地方逐渐变黑,拉斐尔仗着自己胆大,硬是要从这里走,一开始并没有什么不妥,但走着走着他就发现了。出口那个地方,自己越是靠近,它便越是模糊,还有手脚的坠重感也是越来越明显,拉斐尔走了几步就开始感觉的疲惫和无力,再往前几步就感觉要走不动了。

他独自站在黑暗之中,但即使是站着他也能感觉到疲倦,不仅手脚感到不适,就连眼皮仿佛也有千斤重的坠子拉扯,越想睁开就越睁不开,拉斐尔最后还是抵不过倦意,缓缓合上了眼睛。

再睁开眼时,拉斐尔发现自己身处的地方不再是那个吊着花灯的集市,这里生长了许多竹子,还有稀疏的竹屋坐落此处,宛若深山之境。阳光透过竹叶的间隙打下地面,躺在地上的拉斐尔抬起手挡住半张脸,但没过多久阳光就消失了,拉斐尔移开挡住自己视线的手臂,却被眼前突然多出来的一个人吓了一跳,倒不是因为那个人长得很丑而吓到了,相反的,那人是生得极好看,即使是戴着一张鬼面具也难以遮住。

那人见拉斐尔呆呆的盯着自己,二话不说便伸出手掐了拉斐尔大腿一把,拉斐尔感觉到疼痛之余还有些心有余悸。他刚看到那人戴的一副手甲,指尖锋利无比,若是他刚一个不注意力道,自己的裤子可能就要被割开了。但害怕的只是拉斐尔的意识,他还是向那人伸出手,拉着他的尾指包在自己掌中,再缓慢地把另外的几根手指也陆续拉起来,直到他完全牵住那人的手。

那人就着牵手的姿势把拉起斐尔,把他拉进了自己的木屋,“你怎么这么大胆来唐家堡?”摘下面具的他很随意地把面具扔在了桌面上,人靠着桌子边缘抱臂看着拉斐尔。拉斐尔也总算是看到他的全貌,那人长得很是俊俏,眉眼间带着英气,眼角的泪痣更是添了一份妩媚,但又与那些胭脂俗气并不相同。

“怎么不说话了?”拉斐尔突然想起被自己揣在口袋里的东西,他掏了掏口袋,红色的袋子被他找了出来。那人玩味的看他捏着袋子,说道:“小姑娘家的东西,难道是给我的?”拉斐尔点点头,刚低下头那一瞬间,他又感觉到了眩晕感,脑子开始有点晕乎乎了。拉斐尔强撑着精神拉开紧紧系着的袋口,从里面倒出一对银色的的铃铛。

那人用手指勾起铃铛又晃了晃,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清脆的声音回荡在拉斐尔的耳边,那人的一言不发令拉斐尔开始担忧:他会喜欢这个礼物吗?

“银心铃?”

拉斐尔垂着头没有回答他,并不是他不想回应那人,只是自己真的头晕,连抬头都难以做到。张口,他发不出声音。两人一时间陷入了沉默,就在拉斐尔快要撑不住想要闭上眼睛时,那人突然靠过来碰了碰他的唇,道:“傻猫。”

拉斐尔感到眼前一片模糊,意识在逐渐地退远,他要撑不住了。

“啊!!!!!!”拉斐尔猛地睁开眼睛,从混沌中苏醒过来的吃力把他全身的力气都花光了,眼前的景象不再是那个穿着紧身衣的人,而是极具现代风格的吊灯装饰。他想起来了,他刚在收拾去交换学校的行李,准备明天带去学校。整理了没多久他就困得睡着了。经历了一场奇异又真实的梦,拉斐尔的困意彻底消散了,他在床上翻了一个身继续去收拾行李了。

第二天跟着接待员的拉斐尔有点精神不济,一路上有不少妹子都往自己这边偷瞄,有的甚至还举起手机来拍照,若是平时的拉斐尔绝对会上去和她们合影一张,但是他昨晚自从那个梦醒来后就一直没睡着,导致他现在对什么都是无精打采的。

“拉斐尔同学,前面是我校的社团招新活动,有兴趣去看一下吗?”已经要困得不行的拉斐尔随意的点了点头,满脑子都是要快点去宿舍睡上一觉。虽然他想的挺好的,但现实是他现在被众多学生挤在招新会场中,走路都有点困难,而他的招待员更是挤到了人最多的摊位前。对新学校不熟的拉斐尔没有一点办法,要是跟丢了招待员,自己去哪里找宿舍?
于是,拉斐尔只能跟在接待员后面挤入摊位,也幸好他长得高,从人群外挤到人群里不用费太多力气。摊位前摆着被电线绕满身的机器人,还有一些木制的小机关,这些小机关的外形在一瞬间吸引到拉斐尔,他依稀记得,自己应该是在某个地方见过这些小机关。

就在拉斐尔绞尽脑汁回想时,有一位穿着深蓝色衬衫的社员走到他面前问道:“新同学?”拉斐尔给了他一个极其敷衍的回应,再准备回想时,拉斐尔突然分神想到了这个声音。他的声音……和梦中的那个人,十分相似!

拉斐尔有些震惊地抬起头,那人微笑地看着他,样貌也是他梦中的样子,简直就是他的梦中人从梦中走了出来一样。
“傻猫,你看着我干嘛?”

评论
热度 ( 10 )

© 藏海雾雾雾雾雾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