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海雾雾雾雾雾霾

感谢你们的喜欢
今年也是为北玄产粮的一年呢

【苍歌】《虚拟爱情》(1)

文by藏海雾

你被放逐在世界里 用梦解锁咒语

明知情动尚不可虚拟 却没来由地沉迷

——

“数据载入中,1%,60%……99%,载入成功,角色已绑定,正在进入……”

燕衡耳边响起“叮”一声,他急忙睁开眼睛,老式的木头房梁映入眼中,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首先在床头和床上摸索了一番,草席粗糙的触感十分真实,他暗暗耶了一声,完美。

剑三绿洲公测前他熬夜蹲点抢体服激活码,好不容易抢了个码,还买了一套游戏仓设备,体服开测这天到点了他就躺进早已装好营养液的游戏仓里面,摩挲着周边物品,燕衡觉得自己这次熬夜和大出血值得了。

一个近距离的!能触摸到的!大唐!

跟着教程简单过了几个步骤后,燕衡就找车夫送自己去长安。根据逛官网的介绍,游戏里会还原唐朝时间线,游戏时间和现实时间1:1,但人物命运和世界走向由玩家参与的活动和事件决定。就是说,玩家可以从旁改变唐朝的走向甚至是结局!

不过这些都不是燕衡目前想去做的,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去长安吃个遍!据介绍,绿洲里面的食物都可以吃用,但是不会给玩家带来饱腹感,只会有味觉上的感受和游戏属性的变化,但是对一个吃货来说,有味觉开启这就足够了。

唐代长安和现实的格局很不一样,即使燕衡在现实里去过无数次,在这里他还是找不到路口。靠着门派里的NPC给的地图,兜兜转转找到了坊市的入口。

沿着街道往下走,燕衡已经尝了不少店家的招牌菜,现在的他坐在一家酒肆里等着店家给他烫好酒。这酒还没上来,倒是几个小混混走了进来。这几个混混看起来来头不小,掌柜的看到他们都要点头哈腰,他们大咧咧地点了酒,视线在店里转了一圈,最终定格在燕衡隔壁一桌的小公子上。

此公子一身白衣,扎着高马尾,发冠还别着桃花枝,玉绦垂在鬓角双侧,一副富家公子的做派。

这柔弱样子在混混眼里就特好欺负,“小娘子,来给大爷们笑一个!”然而公子并没有理会这般调戏,仍是自斟自饮。混混们被拂了面子很不爽,提起手边的刀就要去教训这位公子,燕衡在他们中间坐着,混混们就要走到时他一个起身,手中的盾牌挥舞,一个撼地震开了他们。

要说燕衡突然出手也不是没理由的。一是他有点看不惯这群人这么侮辱人,二是他的钱也没多少了,帮了这个小公子待会找他借点钱也好开口吧……

凤栖山也知道那些混混想来教训自己,他的另一只被桌子挡住的手已经放在琴弦上准备防御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苍云把人给震走了,凤栖山虚摸琴弦的手默默收了回去。他起身要给这位替自己出头的苍云军行礼作谢,没想到却在那人回头时,看到了一张不可思议的脸。

他记得这个人。

——未完待续——

其实并不想写长,可是我的手为什么就控制不住呢?为什么呢!前两句是moke的虚拟少年歌词,是我之前的一个脑洞,算是写出来了……一点吧?那个脑洞之前说过一点点(自己剧透了),总之……我努力写出he吧!

评论 ( 2 )
热度 ( 8 )

© 藏海雾雾雾雾雾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