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海雾雾雾雾雾霾

感谢你们的喜欢
今年也是为北玄产粮的一年呢

【全职】周江《The Coffe Cat House》『一』

文by藏海雾

#江波涛在路边捡到周泽楷#系列(才怪

*OOC预警

*可能根本就没有下一个更新

*我爱小江,我爱小周,我爱周江

『一』

S市的黄金地段有一猫咖啡店。店门口挂着几只Q版的起司猫玩偶,一只闪亮的小猫门牌高高挂在橱窗上,“猫咖啡店”几个字就藏在小猫脚下。

推开店门,风铃“叮铃”一声响,提示店主有客人到访。木制的门栏挡住了猫咪们的外出。有店员从吧台后面走出,亲切的招呼客人并提示他们在抚摸猫猫之前先去洗手消毒。

江波涛是这猫咖啡店的店主。开这家猫咖啡店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他喜欢猫咪;第二,他想让流浪猫有个家,于是,便有了这家猫咖啡店。江波涛人长得不错,还有一副温柔到极点的好脾气,再加上一群萌萌哒的小猫,猫咖啡店在这寸土寸金的商业地段拼下不小的人气。

安抚好最后一只猫咪入睡,江波涛轻轻关上店内的灯光以及锁好店门,准备回家。灰蒙蒙的天还在下着小雨,连绵不断的雨滴仿佛上帝在抽泣,流下的眼泪直落到人间。江波涛撑着伞走进一条小巷,湿冷的雨天让他只想赶快回到家,好好地洗一个澡,然后缩进他那温暖的被窝里。

狭窄的小巷布满坑坑洼洼,雨水打到伞面又跟着伞的弧度跃然而下,飞溅到地面上。溅起的雨滴打湿了江波涛的裤腿,江波涛内心暗道倒霉,加速了前进的步伐。

突然,小巷深处传来微弱的猫叫声,空灵而遥远。江波涛一开始以为自己听错了,往前走几步,又一声喵叫,这次江波涛可是听得清清楚楚,可惜他就这么停了一下,喵叫声也停了。

“怎么回事?”江波涛还没有停够五秒钟,又继续向前走。然而喵叫声又响了起来,这一次的叫声比刚才的叫声更多了一份颤抖,仿佛无形的羽毛轻轻的搔在心上,痒痒的。叫声陡然变小,颤抖的尾音却依旧没有减少,断断续续的从深巷中传来,喵叫声突然又变得凌厉。

磅礴大雨催促着江波涛离开,可是他于心不忍,小猫的叫声仿佛一把锤子,在江波涛心上砸出一个口子,撕裂着,叫江波涛左右为难。

“去看看吧。”

抱着这样的心态,江波涛回头走进深巷中,寻着声音找小猫。

深巷中,两个瘦削的青年围在一堆杂物前,小猫的叫声隐约从那里传来。雨落模糊间,江波涛依稀看到一个青年手里拿着什么什么,高高举起又落下,他们的脚下浑水流淌,在这个阴雨连绵不绝的时候,江波涛清楚的嗅到一丝血腥味,他似乎猜到那两个青年是在干什么,俊秀的脸上出现愤怒的神情。江波涛拿起一根随意放在垃圾堆里的木棍,一步步,稳健的走进两个青年。

“你们在干什么!”

其中一青年转身时恰好看到有人向他们走来,本以为是什么不识好歹的人,只要上去揍他一顿就好了,结却果看到一脸狰狞的江波涛。

雨伞被江波涛丢弃在一旁,大雨刷刷地落下,打湿了江波涛的身体,他没有用手遮挡大雨,短发被雨水打湿,稳妥的贴在脸颊,一只手稳当当的握着木棍,一步又一步走向那两人,仿佛来自地狱的恶鬼。

那两人本就心虚,一看到江波涛那神情,慌忙扔下手中的的东西逃窜。江波涛望着两人跑远,不禁吁了一口气。他就是临时演出来的气势,要是真的跟那两个青年打起来了,江波涛也不知道自己能否赢。

小猫被围在一堆垃圾之中,雨水打湿了它棕色的毛发。两只眼睛紧眯成一条线,嘴巴微微张开,微弱的叫声一顿一顿地。江波涛小心翼翼地摸了小猫一下,小猫“喵呜”一声,鲜红的液体在毛发下面流出。江波涛悄悄抬起它一只爪子,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露了出来,上面的血迹有些开始凝结,部分没有愈合的地方仍有血流出。

江波涛用肩膀夹住雨伞,心疼地抱起小猫。虽然小猫没有睁开眼睛,但是“喵喵”叫却一直没有中断。那可能是它流血太多,对于疼痛已经麻木了,叫声只是下意识的。

江波涛不敢有丝毫懈怠,抱起了小猫就往家的方向走。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藏海雾雾雾雾雾霾 | Powered by LOFTER